Freefer

爱摄影。素描。手工。用心学P图。想做个自由的旅行者。摄影师。咖啡师。

16/03/04

奶酪陷阱。
才看完最后一集。
虽然之前我也鄙视过编剧,但看完最后一集之后并没有微博上成千上万的骂声的同感。
看到最后我才发现我真的好喜欢这个故事。
或许编剧从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
只不过剧情走向和广大观众所想象的漫天粉红不一样罢了。
对于刘正是否奇怪这个问题或许牵扯到三观了。
争论三观没有意义。
谁也没有必要尝试去说服任何人。
但刘正的方式,思维的确不被大多数人所理解。
他每一次高明的手段,其结果让人看着确实很解恨,但客观来说这种方式并不是应该被歌颂的。
就像刘正最后自己说的,
我践踏的,是他们的心和感情。
所以从性格上来说,他和洪雪真的是不合适的。
两个人在一起,只有爱怎么够呢。
所以两个人最大的问题,不是白仁浩喜欢洪雪,也不是白仁荷作死。
而是洪雪在努力地去理解去靠近,刘正却从来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也从来没有想过去改变。
所以真的只有当我能够真正好好去爱你的时候,
我才能在你身边。
比起爱情线,我一直期待着白仁浩白仁荷和刘正关系的转变。
可他们从来都不会好好说话。
先说白仁荷,我承认这就是个精神病。
编剧在白仁荷对刘正的感情的笔墨太少了,导致会让观众觉得那不是爱情,而只是胡搅蛮缠为了钱。还有对仁浩的感情表现也很少。
其实如果把白仁荷的精神病行为少一些,这个人物的脆弱伤痛多一些,比如当初弟弟丢下自己一个人走掉之类的,她也不至于这么招人恨了。

白仁浩和刘正。一句话来说真的回不去了。
首先我觉得白仁浩当初的嘴贱真的有点突然有点刻意。
后来两个人一起喝酒斗嘴还有打架的情节本以为该是关系好转的转折点呢。
很遗憾编剧并没有这个想法。
这两个人之间究竟谁伤了谁,谁更对不起谁真的说不清了。
但不需要任何人质疑的是,
他们曾经真的真的是把对方当朋友的。
「我不知道 我和白仁荷伤了你的心
虽然太迟了对不起」
「如果那个时候给你就好了」
看到这里瞬间泪奔。
回不去了真的是最让人难过的事。
生气。你们他妈的要是能早点好好说话不就好了么。
不管怎样,我是真的很喜欢白仁浩呢。
很认真的生活。屌屌的。不冷静不理智。会无意中伤害到别人。可也很善良。很温暖。很简单。
「对 我是喜欢你
可是我不求你知道或者要跟你怎么样
这是我的心 就由我自己解决吧 」
洪雪和白仁浩的结局终归也只能是不再联系吧。
远远的朋友。远远地道一声祝贺希望你过得好。

其实相比这些覆水难收回不去的感情。
洪雪和刘正的结局还是让人感激的。
等到我真的能够好好去爱你的时候,
等到我们真的能靠近彼此的时候,
自会相遇。携手。
他们都没有觉得这是结束,
观众为什么要把这当作结局呢。
即使你我没有看到,
他们也一定会幸福的不是么。

评论(7)

热度(60)